夜鸣蝉

犹如远方传来的一阵乐声

哇擦叻这演员我不用剧情都觉得魔性啊😂


Forever Alone:

[Colin Firth/Orlando Bloom] 必须要说下我今天看到的这部充满魔性的电影
故事发生在一个封闭的小镇,开花饰演了一个小警察,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;脸的角色则是一个老奸巨猾干违法擦边球买卖的商人,为了投机倒把来到这个小镇。
故事的一开始,开花接到举报,脸的仓库里藏有危险的物品,开花到脸的仓库检查,表面上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,只偷偷记录下来脸的商品信息,并去图书馆自己查看。脸发现开花有可能识破他的诡计,于是对开花展开了一系列似乎可以定义为……追求?的举动。
先是趁开花不在家的时候,跑到开花家里,跟开花妈妈套近乎;继而每天打电话骚扰开花;去开花的警局假装路过,被开花鄙视了就满脸装无辜。当然,也干过拦路邀请开花吃饭,不去就不让开这种丧心病狂的事。
开花慢慢被脸的无耻(?)打动,和脸形影不离了一段时间,并且对脸的生意不再插手。但是很快,一次意外打破了这个幻景,脸运送货物的车辆翻在半路,开花到现场勘查,发现脸仍旧在从事危险物质运送的买卖。于是开花质问脸,是不是在利用他,脸并没有否认,开花说不希望脸再出现在他的世界里。
虐心的段落就如同以上字幕截图所示:
“那不需要我了?”
“不,确实不需要。”
其实以上脸和开花的关系,都还可以用朋友的关系来解释,我不能够理解导演用意的是,在开花跟脸分手之后,给了一个开花亲吻青梅竹马女友的镜头,而该女友在之前的电影里基本没出现,只大概交代了她要离开,开花也并没有挽留。这就算了,更魔性的是,紧跟着导演给了脸一个落寞的侧颜长镜……
如此我只能紧跟导演用意,盖章这个电影确实如我开始所想,是一部腹黑渣攻试图掰弯直男受,利用直男受的感情企图掩盖自己投机倒把的事实,但是最后被识破求爱不成的BE……√
当然,这部电影的名字叫Main Street,它是存在的。

评论

热度(13)